8/20/2017

1.Croatia Lovran小渡假 - 為我買冷氣的旅館老闆~

這個八月我們去克羅埃西亞的Lovran小渡假一周 聽朋友說Croatia的水很清澈食物很便宜 這次我們終於要去了~

當時我們選擇地點很倉促 因為最近我們經濟拮据 長頸鹿本來根本要取消暑假旅遊!(因為家裡是萬年工地 工程一加再加 錢也一直加 ) 是我苦苦哀求一直說Croatia很便宜 而且去海邊可以讓阿勒更健康長頸鹿才答應!

網路上說Croatia海岸幾乎岩岸比較多 Lovran地區比較多沙岸 所以我們在幾小時內就決定好地點了 超草率! 下圖是網路上找的Lovran照片 感覺沒有沙灘但因我們又超快決定好了住宿 也沒辦法換了 XDD
旅館是我找了兩間給長頸鹿選 中選的這間在booking.com平價有9.4 算很高的!
但抵達的當天天氣很炎熱 有35度 超熱的我們放好行李後發現旅館沒有冷氣 我真是超崩潰的!(胖子怕熱)
而這間旅館因為訴求有很讚的sea view 所以地點在蠻高的山坡上! 無法走路到海邊 這點長頸鹿超生氣的! 因為booking.com上位置評分有8,9 大家都說離很多沙灘很近 但原來是指要開車不是指走路 開車大概3分鐘就可以到市區海邊 (三公里多一點) 但這山坡路超陡又不大條 不是普通技術的人可以隨便開的 

從旅館附近的空地照海邊:

公寓旅館蠻大的 老闆們自己住樓下 樓上隔成兩邊當公寓旅館
格局雖然有點小奇怪但整體很舒服 (除了沒有冷氣外)
一進去看到的是小走廊 走廊上有餐桌可在此吃飯 走廊盡頭有一些櫃子可以擺一堆有的沒的~
臥房: 蠻大的 還有衣櫃~
廚房 + 電視 + 一張床!?
廁所還有洗衣機喔 看我們還把阿勒的小鴨鴨馬桶帶去了~ 不然每次阿勒上大號阿木要幫忙扶著太辛苦了
最後是可以看海的陽台 真的很大喔 而且還有四個躺椅~
以NT.2700的價格這樣大小的旅館其實算是不錯 只是當時天氣真的太熱了 加上我懷孕又更燥熱 發現沒冷氣後真的超生氣 一度還氣沖沖的跑去敲旅館老闆的門要求換房 好險那時候沒人在(所以沒失禮) 我只好又怒沖沖的回房去 

大概傍晚天氣比較涼了之後我的怒氣也消了一大半 此時老闆回來了 上來幫我們check-in
問我們一切是否OK 這一問我當然開始滔滔不休問這房真的沒有冷氣嗎? 還是我們找不到而已 可以加錢到有冷氣的房間嗎?
老闆跟老闆娘無奈地說沒有冷氣 其他房也沒有 最多只能給我一隻電風扇 說著老闆娘就去樓下搬一隻大電風扇上來還幫我插電 問我這樣有沒有比較好
沒魚蝦也好 我只能這樣想了 也終於露出一點笑容 很委屈的說不是自己要求很多 是因為我懷孕了真的真的很怕熱。。。。 (感謝老闆娘有聽進去)

後來老闆解說一下市中心和建議的餐廳 我們便出門準備去逛逛跟吃晚餐 可能是抵達那天市中心剛好有活動 整個市中心廣場馬路擠到水洩不通 人都走到馬路上來 停車位也一位難求 大家都路邊停車停在很陡又不寬的山路上 整個山路變得只能容得下一台車慢慢經過 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停車位 根本快吐血 我們便一致認為Lovran是個小城市卻沒有規劃好所以擠滿超多遊客 對這裡很失望!

平常晚上的市中心:(第一天當晚這裡根本黑壓壓一片擠到無法走過)
平常的市中心街道:(第一天當晚這人行道都塞滿行人 很多人只能走到馬路上)

吃晚餐的時候也笑不太出來 因為想著明天早上去海邊中午很熱回到旅館卻也一樣熱這怎麼叫度假! 中午很熱怎麼睡這可怎呢辦!? >_<

隔天一早因為阿木還在沮喪 所以長頸鹿自己帶阿勒去海邊
此時老闆突然來敲門 說要裝東西 他的義大利文中混著克羅埃西亞文 我也聽不太懂
但看工人都來了也總不能叫人家回去吧 所以我說你們動工沒關係 我在房間裡呆著

一兩個小時候老闆問我要不要喝他自製的果汁sambuco 是這裡的傳統飲料 用他自家庭院的白花 + 檸檬 + 糖水做成 
盛情難卻我當然說好 老闆趕快去樓下拿上來 不喝則以一喝驚人
這根本就是荔枝的味道! 好甜好香我好愛啊~~~!
老闆給我們一大罐濃縮sambuco 我們在自行加冰水即可 那一大罐我自己喝五天剛剛好說!!
跟老闆聊天的時候眼睛飄到工人身上陽台 居然看見了冷氣!!! 超不可置信的! 我問老闆 現在他們就是要裝這台嗎??
沒錯啊!! 老闆因為想說最近天氣很熱加上我又懷孕 所以今天早上趕緊去買冷氣來幫我裝了!!!
想都沒想過的事情居然就發生了! 老板跟老闆娘人真的好好啊~ 我感動到都快哭了~!!
突然間旅館就變得好可愛 什麼到市中心(海邊)還要開車根本都小事! 反正不到五分鐘就到了 重點是旅館有冷氣了啊~~~

裝好完成圖:
裝好隔天熱浪剛好來襲 氣溫到達36度 真的超熱! 連老闆都說平常沒這麼熱
但有了冷氣就不怕了 小走廊吃起午餐都有一番滋味~
某天我們還在陽台吃晚餐 長頸鹿準備的喔~
傍晚景色:
晚上長頸鹿呆在陽台聽KPOP
總之阿勒應該也很喜歡這裡 動不動就裝貓睡在地上 或像貓一樣喵喵叫的爬
<==我發現一件變態的事 我喜歡看小孩子的圓圓小屁股 XDD
公寓外觀:
長頸鹿幫阿勒按摩腳:
有自己大大停車位 真的很方便~
 有冷氣後隔天再去市中心也都完全不一樣了 沒有滿出來的人 整個很悠閒 重點是很好停車 這超重要!

這裡很多海灘 開車大概五分鐘就會有可以戲水的海灘 最推薦的是市中心某一小塊如下:
一開始超淺很適合阿勒這種小小朋友 而且岸邊是小石頭就不會有沙子黏身體的問題
 
瞧阿勒多開心:
阿勒每天早上跟下午都會吵著要去游泳~~



因為我們後來決定多留一天 但公寓旅館已滿 所以我們換去住hostel link
網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hr/hostel-link.en-gb.html
booking.com上有8.9分 算是評價也很不錯的旅館 一晚89EUR 約台幣三千二 沒有廚房 但有附早餐
旅館外面很漂亮 讓人忽略是Hostel不是Hotel (我訂房時就沒注意到)

一樓有簡單BAR 很適合在這裡吃午餐或下午茶 很舒服的地方~ (因為是BAR 價格也不貴)
 
那幾天白天坐室外稍熱了點 不過室外有種植很多薄荷 風吹過聞起來很療癒

很特別的一點是BAR的牆壁有一面滿滿都是法輪功的資訊 還有中正紀念堂的照片喔~

這間旅館最棒的是他隔著一個公園就到海邊了 超近! 整個很有海邊度假的優閒感~
而且海邊上還有一間小BAR 也很推薦~
<==房間窗戶VIEW
不過房間就偏小 + 簡單 可能剛住了公寓型旅館突然不太適應
我們住的房型:三人房 看照片以為很大但實際上沒有
上面的照片跟下面其實是同一地方 我照的就感覺出他的擁擠
 
缺點就是沒有陽台 不知道海灘巾要晾哪
還有是中央空調 我最怕的中央空調 冬天有中央空調的旅館對我都會偏熱 而夏天中央空調冷氣一開始不太冷 要等一陣子

優點當然就是距離的方便性! 出旅館走一分鐘就到海邊 
旅館BAR東西還蠻好吃的 服務人員都很親切~~~

兩間旅館各有優缺點而且極不同 在這旺季這價格我都很滿意了~ 
如果要距離海邊近 + 房間夠大住的舒適 那就是另外一個等級的價錢了 等偶發財了以後再來分享~ XDDD

結論:如果夏天來歐洲度假 旅館要注意有沒有冷氣!! 但說真的旅遊十幾年來我真的都沒想過會有這問題!

2 則留言:

  1. 哇 好久沒看到你了!
    恭喜懷第二胎!
    第一間的老板也太好了,還超有效率,真的很貼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啊~~
      要多多來看看啊~~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