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2016

國外刷卡刷成台幣 匯差損失如何追回~?

距離上一篇Blog文章已經快兩年了!! 一直都超想寫但都沒有時間!  ><
現在終於決定無論如何每周都至少要寫一篇了! 內容不一定要多(?) 但至少要有照片+文字記錄啊! 
畢竟小孩成長不等人 而且我也沒太多青春年華可以拍照了 囧

廢話不多說 進入正題"國外刷卡刷成台幣 匯差損失如何追回~?"


之前在網路上有人說:『在國外刷卡 要刷台幣 因為匯率比較好』 但也有人說:『要刷當地幣別 因為會免去銀行手續費』
到底哪種對? 刷哪種幣別呢??
讓我這活生生的例子告訴你 要刷當地幣別啊~!!!

本來我以為兩種差不了多少 所以當時結帳時PRADA櫃哥建議我刷台幣 因為這樣到時候信用卡不會因為是外幣收手續費 所以我也就答應了
結果過幾天一對帳 一歐元的匯率多了2塊台幣! 有夠誇張! 我那筆刷2000EUR 等於損失4000台幣啊! 連我這個自認大方(?)的人都覺得好虧啊!!

後來再次去PRADA時又遇到同樣櫃哥結帳 我跟他抱怨 說我聽了他的話結帳結果匯率超糟 損失了100EUR
他嚇了一跳 不過這也不能怪他 他也是出自好心 他們這種強勢貨幣使用者可能不懂匯率的重要性 像長頸鹿他們幾次來台灣台幣都換少少 用完再找提款機提 根本不在意匯率啊

好險有跟他抱怨 他拿了一張CURRENCY CHOICE紙卡給我 說匯率如果不好60天內可以寫信到裡面的email申訴


當然回家馬上寫信 回信速度很快 退款速度也很快喔~
下面信件是英文 不想看英文可以直接看上面淡藍色的大意 簡單明瞭啊~~ (幾百年沒用英文了 請不要批評我的英文啊 可以溝通就好了啊)

他會有幾張表格 一張是你的身分資訊 一張是你刷卡資訊 寫好之後掃描成電子檔再寄回去
看我寫的信不僅很短還易懂 意思就是我要討回我的100EUR XDD

很官方的回復:

7/24提供資訊 7/28號就審核通過說可以退款 效率真的不錯


7/28號提供信用卡資訊 8/01信用卡就收到退款了 效率真的一級棒~


所以結論是出國刷卡 如果你是台灣的信用卡 一定要刷當地貨幣啊
如果一時忘記也沒關係 記得在60天內追回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