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13

威尼斯、Firenze、Roma餐廳推薦~


因為常常有網友問我推薦的義大利餐廳 這裡來推薦威尼斯、佛羅倫斯、羅馬各一餐廳~
只推薦好貨喔 有去旅遊或出差的可以去嚐嚐~

 威尼斯  Trattoria Povoledo
照理說其實在威尼斯這個有GPS導航都不管用的城市 找網友所推薦的餐廳其實不太明智 因為花在迷路的時間會非常多 XD
威尼斯本來就是旅遊重鎮 所以好吃的餐廳一堆 一般來說如果門口貼有貓頭鷹Tripadvisor的貼紙應該都值得信賴 
頂多進去餐廳前看一下門口menu知道有哪些菜色/價位 基本上點海鮮都不太會有地雷~
我推薦的這間Trattoria Povoledo就在火車站附近走路不到五分鐘 而且還有戶外座位鄰近大運河喔~
<==找片找自tripadvisor
總之推薦給住在火車站附近的人 吃完飽飽轉幾條巷子就可以回旅館睡覺
不然就是住在Mestre的人也非常方便 火車站/Piazza Roma就在附近 吃完後搭火車/公車回去都不是問題~
<==左下角件頭處就是餐廳位置

這樣不知道清不清楚

總之一出火車站左轉 馬上會看到一條橋 別過橋繼續走 沒幾間房子後就是餐廳~
餐廳門口很樸素 一般經過應該都會直接忽視才是 當時我也一樣~ 

去年我們剛從Murano回到火車站附近 飢腸轆轆、狼狽不堪的準備覓食

此時餐廳門口吆喝的服務員看出我是導遊 馬上走過來跟我說:快來看看我們餐廳喔 今天有特別MENU First + Secondo只要14e唷
咩啊! 一聽只要14e我眼睛整個大開 平常一盤海鮮義大利麵就要12e 這個再加secondo(主餐:魚)只要14e 好不可思議的價錢啊!

當時我還想說這該不會是黑店吧 不然這價格實在太便宜了! 此時店員又說 而且我棉裡面還有戶外座位 就在大運河旁邊喔~ 氣氛超好的~
我幾乎不敢相信是真的!(<==因為以前在威尼斯遇過黑心餐廳) 還很刻薄的waiter說我們要先進去看看 滿意了才會在此用餐~
當然一進去之後就發現這是間正規的餐廳 我之前的疑慮是多疑的了~ 馬上就要求給我們10人大桌子~
下面二選一義大利麵 + 二選一魚 總共只要14e喔~ 這價格在威尼斯是多麼不可思議啊 而且還好吃喔~
<==二選一義大利麵
<==二選一主餐~

看我們都好滿意~
後來隔幾天我們又再去一次 但就沒有特殊的特惠MENU了~
店員說是要看當天狀況 如果客人不多就會推出special menu來衝人氣~ 不過我們還是吃得很開心~
這間在Tripadvisor上有四顆星的評價 除了好吃外~ 在大運河旁+地點好找 價錢公道有時候又有spcial menu 所以推薦推薦~

PS.餐廳對面有間冰淇淋店 雖然冰淇淋看起來很好吃 但千萬別去點啊!
是中國人開的 所以口味不夠道地! 我吃幾口就把他丟了!


 佛羅倫斯  Zaza'  

Zaza'是這幾年在Firenze非常有名的餐廳 當時跟家人去吃經驗非常不錯~ 所以後來出差也有帶長官們去吃
那次超級讓我印象深刻 我們預約7:30 抵達的時候才7:35
一般來說歐洲人都沒那麼早吃晚餐的 所以7:35餐廳沒什麼用餐的人可以理解
但當我們抵達中央市場旁的廣場 廣場上的餐廳都空空盪盪 ZAZA'卻室內、戶外都爆滿! 所以這間餐廳一定要記得預約喔~ (我有位住在托斯卡尼的老饕客人 他也推薦這間喔)

下面是中央市場旁的廣場 旁邊環繞一圈餐廳~ 箭頭處就是ZAZA'

網路上大家推薦的東西依照口味各有不同 我覺得隨便亂點也都好吃~

一些開胃菜:

我們點的first 菜餚:

要注意的是他們家的義大利麵分量很大
<==盤子超大的啦!
所以如果還要吃鎮店之寶Fiorentina(Firenze必吃的超大牛排) 建議不要點一人一份義大利麵
不然只會糟蹋了之後的Fiorentina啊! 明明就超級好吃 但很氣的就是胃塞不下了!
<==主角Fiorentina上場~
<==賢慧的兩人在幫忙切 如果當時店內客人比較少 waiter會幫忙切的
當天因為有人只想喝啤酒 所以我們點啤酒 
不然也很推薦Zaza'有自家釀的classic Chianti喔 Chianti是Toscana的特產酒 好喝不澀又不貴
Za za'的自家classic Chianti一瓶20e有找 Chianti一般超市也都買的到 5e左右就很好喝~ (普通的紅酒 在餐廳喝價錢約超市四倍) 

羅馬 il Chianti  
這間是Roma一直都超級火的餐廳 位置就在許願池旁邊 走路不到30秒可到!
也是Tripadvisor 2012中羅馬最讚最讚的餐廳之一喔 我已經去過五次 下次也會再光臨~
<==戶外位置永遠都超級多人! 我都沒坐到過!

每次去都超多人 不預約到時後肯定有的等
特別說的是這間不僅餐點好吃 服務也不可挑剔 
記得有一年出差我預約7:30 結果當時因為長官們還在shopping趕不過去 便打電話去延到7:45 當然OK
但後來又延到8:00 結果眼看8:00還是到不了 我打了電話說會晚一點時間到 是否可以再保留位置 waiter馬上阿莎力說當然可以~ 當時超級感謝的啦

可能因為太多亞洲人光臨 所以點完菜時waiter還主動問我菜要不要全部一起上~ (不然平常都是我主動要求first跟second一起上)
所以你看看 開胃菜、義大利麵、羊小排通通一起吃~ 這樣才過癮啊~~ 哇哈哈~

這間網友最推薦的是小羊碎塊配奶油煎馬鈴薯 (請自行從menu中找關鍵字)
當然很讚~ 但我去過那麼多次後來也都亂點了(牛排、兔肉..etc)也都很好吃喔~
另外這間il chianti也有自家生產的櫻桃酒 讚喔~ 我們還連開兩瓶~
總之這三間餐廳我很滿意 以後也絕對會再光臨 推薦給會去旅行的朋友~~


話說家人在義大利的這兩周 除了兩次去美式餐廳外(Old Wild West & RoadHouse) 其他通通都吃義大利食物喔~
之前還很擔心媽媽會不習慣 還找了一些台灣、中國餐廳後補 想不到根本用不上啊~
大家吃的超習慣 超合口味的 兩星期後大家肚子都不小心變厚了一點

記得之前大家都說我在義大利每年都胖快兩公斤是種可恥
這一趟旅行後 大家紛紛改口 換說一年只胖兩公斤很厲害耶 是克制後的結果啊~~ 黑啊! 居然現在才知道!


相關閱讀:
銷空耶旅行團-1.行程概述
銷空耶旅行團-2.開始在Verona
銷空耶旅行團-3.大家都愛Bassano

很豐富的出差(RossiModa, LV, Prada) + 下班體驗
羅馬出差假日篇 + Roma Tips

照裡說下面有個FACEBOOK的讚可以按~

0 commenti: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