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12

銷空耶旅行團-2.開始在Verona


我們銷空耶旅行團的第一個城市是Verona 這城市就是莎士比亞筆下羅密歐與茱麗葉所在的都市
之所以選Verona城市為我們第一站 就是因為我覺得她不是很重要
在會下雨的一天 塞一個不重要的城市是最棒的安排了~ 科科~

一早我還特地橫跨Padova城市找大家會合 帶大家坐公車~
因為是第一天所以大家都超級嗨超級亂照相~ 連等公車這種無聊的地點也可以照一堆喔~


因為吵得實在太誇張了 旁邊等公車的人看出我是導遊 還問我們是哪裡來的 說什麼語言

她後來還說我們都很美 就跟我們的語言一樣 
這樣的突如其來的誇獎真是太讓我措手不及了! 
在火車上還遇到一些小時情
遇到查票的時候 就在我說我們有九個人時 查票員臉都垮了 他說你買2nd class的票給人家坐在first class就算了 你們還有九個人!
說真的我都還不知道R級火車有分class! 我這四年多來完全都是上車就坐了啊!

雖然已經快到Verona 但是我們還是很老實的換車廂 往二級車廂走去
才知道2nd class車廂根本都滿了 根本走不進去 只好塞在門口處

此時就有個義大利年輕人也跟我們一樣坐錯車廂要換車廂 卻看見我們堵在門口 就罵起了一連串髒話
我不管他試自言自語也好還是對著我家人罵 我就不爽了 我就罵回去:你現在是他媽的罵什麼? 你現在對著我家人是在罵什麼!?
他也不甘示弱的說他是在對他臉方向但被堵在門後面的女友抱怨 她在哪裡? 你臉對著我家人罵就是不對!
然後那位根本不見人影的女友就探出頭出聲了 說他是對她抱怨 又不是罵你們
當時正在氣頭上我哪管那麼多 我就說我不管你對誰罵 你臉對著我家人罵一堆髒話就是不對 真沒水準!
後來他又罵一堆但我也聽不懂 他們就走了 
不知道會不會有網友說我衝動? 但我絕對沒有衝動喔 我開口前有先評估這小子~ 如果是摩洛哥人或黑人 我連屁都不敢吭一聲的 

氣象報告果然準 抵達Verona不久果然開始下起雨來了 而且毫不留情的越下越大!

抵達市中心後 我們決定先吃飽再戰 不過九個人事先都沒有訂位 餐廳或是Bar都一定都是要等的 
更何況當時還下大雨 幾乎都要等40分鐘以上 找餐廳找的真是有點挫折!
正在問餐廳能不能容納九個人(很多椅子都會淋到雨 ><)
最後忘記是誰在小巷中找到一間很不錯的餐廳Liston 門口還有Tripadvisor推薦標誌喔~
瞧阿咪咪多滿意啊 (這兩張真可愛~) 
下圖是我正在解釋Menu有什麼 這也是一項浩大的工程啊!


因為我們人太多了 所以分成兩桌 下面是我們這一桌點的食物~~

阿咪咪露乳溝跟lasagna照 我正要跑過去湊熱鬧~ XD

吃完午餐的發呆:

果然吃完午餐雨就停了~ 馬上要開始今天的行程:Verona輕鬆逛
總共行程只有三個半:Arena競技場、茱麗葉的家、易北廣場、舊城堡(遠遠看)

前往第一個景點 也就是餐廳附近的Arena競技場:
Arena競技場規模是僅次於羅馬Colosseo競技場 是羅馬時代圓形廣場的遺跡
建於西元30年 也就是一千九百八十多年前喔! 目前保存狀況甚佳 也都還有在使用~
Arena競技場對面有一堆Bar
在這非常重要的古蹟前 當然要照一些消空耶的照片應景一下~


我跟表妹~

媽媽跟阿姨~

其中老姊很任勞任怨的拿出超小迷你腳架架在地上 要拍合照跟連拍~ 全身縮成這樣也真是太辛苦~
連拍:
這張照片會動喔!
合照:

不知不覺 合照的人就爆了!!!!

原來是我媽媽不小心撿到一群住蘆洲跟團的人(跟三重算是鄰居啊!)
然後阿咪咪也不小心撿到一群德國學生 所以人數才爆多! XDD
單純的阿咪咪看起來很害怕的樣子
這群德國人應該是高中生吧 無法用英文溝通 但我問他們會說英文嗎 還跟我說會 =.= (請勿說是我腔調的問題)

Arena競技場就靜靜的坐落在這裡快2000年 也就是歐洲各時代都有人從這角度看過同樣的場景:

離開了Arena 我們往下一個景點:茱麗葉的家走去~
當然在我的帶領下 迷路是當然的 而且 在意大裡 哪有不迷路的道理呢~?
迷路時路邊的教堂~
終於千辛萬苦我們來到茱麗葉的家 還是一樣好多人啊

不免俗的要去摸一下茱麗葉的右胸 傳說會帶來愛情運喔~



再來我們去附近的易北廣場(piazza di Erbe)晃晃~ 

易北廣場上的市集:

雖然這些景點都很近 但因為迷路的關係 加上歐洲對大家來說都很新鮮路上亂拍一通
所以我們到易北廣場已經有點累了 趕緊找間Bar休休息 
素在說什麼笑得這麼開心~?

此時我趕緊推薦大家要常常北義人最常喝的spritz啊~

大家都喜歡spritz~
偷拍:
XDD

等要離開時 還遇到兩個好可愛的小孩說~

逛完三個景點 就已經傍晚了 我們邊逛街邊觀光的晃回火車站的途中 
 很簡單又很有味道的陽台~
回程在我特地的安排下 我們來到河邊 可以看見建築於14世紀中葉的老城堡(Castelvecchio)
老城堡近看:

Verona市區一瞥:
抵達火車站後發現因為太晚了 回Padova的R級火車要兩個小時後才會有
又突然下起大雨 我們便在Verona火車站裡吃麥當勞
吃ㄚ吃 等到吃完但還在聊天殺時間時雨轉成超大豪雨 麥當勞的屋頂有1/3漏水! 我們的座位也遭殃了 只好到火車站內避難 好冷的啊!
最後在火車站遇到一位好可愛得小黑人小妹妹喔~~~

雖然天氣不夠好 但Verona在大家心中都有很不錯的印象 這點還真讓我意外啊~~
不過更讓我意外的試當天行程明明是Verona輕鬆逛 但當天回旅館大家都累的
這。。。。 那之後不是輕鬆逛的行程該怎麼辦呢???

敬       ~ 

相關閱讀
2012-銷空耶旅行團-Italy

7 則留言:

  1. 穿藍外套綠褲子望著阿咪咪的學生看起來有點帥!

    回覆刪除
  2. 因為迷路所以走了一堆冤枉路吧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留言好傷人啊!!!

      來義大利不可能不迷路的啊! 路都長很像而且很小條還看不到路名!
      素真的喔~~ XDD

      刪除
  3. 每當迷路時我不會不開心,因常會有特別的風景什麼的驚喜. 像你說的,來義大利不可能不會迷路的!!!

    好想跟你們一起消空!!!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哇,好開心的旅程唷~

    只要人對了,不管去哪裡,都會很開心。
    何況是一起出國旅遊!肯定留下難忘的回憶啦!

    回覆刪除